請問羅東有哪些動物醫院有在看兔子
我家的小寶貝好像感冒了!!!
請問各位大大 羅東哪裡有獸醫院
要有在看兔子的!!!! 宜蘭的也可以
非常急!!!!!!!!





er">


目前宜蘭只有一家>葛瑪蘭動物醫院

醫師姓名: 黃志忠
醫院地址 宜蘭市新興路119號檢視圖片
電話: 03-9326119
醫院看診時間:一到六是早上8:30到晚上8:30
星期假日是早上8:30到中午11:00

(ps.請別去宜蘭動物醫院!!曾有兔友的兔子被延誤就醫間接害死的)

如果可以的話就找找北部醫院比較好,為了兔子生命著想,請一定要找專業兔醫生!!因為曾有兔友讓他們家的兔子帶去給普通貓狗醫生看,結果差點發生兔命.....

以下是某兔友至宜蘭醫院檢查的內容.....(取自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的全台兔兔醫院推薦)

版主您好 這篇回應我拖延了很久很久 現在終於有時間 有心情 來投訴 我心中永遠的痛 ﹔老實說 宜蘭的資源一向都比較不發達 從桃園搬回宜蘭後 我心愛的三隻兔兔家庭醫生在桃園讓我不安 於是參考了貴網站的 唯一一個宜蘭的醫生資料﹔宜蘭動物醫院(目前已做修正) 院長:曾清龍醫師 我的兔子可以說是他延誤就醫間接害死的 當然罪魁禍首還是我 我錯選了醫生 真的想到就痛 我其中一隻兔子年紀還小 約三個月左右 是最活潑 最黏人 食量最大的一隻兔兔 去年九月初 某日忽然大了很稀的軟便 不吃不喝 就開始拉肚子了 很突然 很誇張的拉 我非常緊張趕快上網找宜蘭可以看兔子的醫生 只有曾清龍!於是連忙從羅東趕過去 兔子有點虛弱由男友抱在車上 我下車等醫生 他在替狗動手術 我等了很久後 他終於出來問我 我說兔子拉肚子 很急 他說正常 吃壞肚子都會拉 我說但是他真的很嚴重 很虛弱的感覺 會不會是肚子裡有寄生蟲 我也有問他 是否是球蟲的關係 他說不太可能 一定只是吃壞肚子 休息就好了 我說我有帶他來 可以幫他檢查嗎 還在拉 我把他抱進來好嗎 很怕是球蟲 您看一下他 他說不用不用 不用拿進來 你只要買兔他命給他就好了 院長開始跟我推銷 買營養食品給他吃 .....我沮喪的回家 心灰意冷的不曉得要再找哪個醫生了 兔兔有開始喝點水 開始想要亂跑 我放心了一會兒 回家餵食蘋果泥 晚上又開始了 不太吞 沒力氣 我很緊張的在羅東挨家挨戶問兔子醫生 都沒有 一位醫師介紹我 應該是新開的 也在宜蘭 諷刺的是就再曾清龍醫院 更過去不遠而已 叫做葛瑪蘭動物醫院 連忙驅車過去 醫生馬上做糞便檢查 他說 超多蟲 有三種蟲在糞便裡面 其中一種就是球蟲 立即灌了藥 開始驅蟲 醫生說 按時給藥後 拉肚子會停止 但體力透支必須強迫餵食蘋果泥 醫生還說 我手上拿的 曾清龍醫生推薦我買給他喝的寶礦兔 在兔兔這種肚子裡蟲量多的情況下 喝了只是讓蟲更活躍而已 我聽了心都涼了 因為剛剛已經聽從曾清龍醫師的話馬上餵給兔兔吃了 我恨他為什麼要推薦我高價的營養食品給兔兔 在這種緊要關頭..

--附註--
兔子主食是牧草!!
牧草無限量(不吃會牙齒過長會刺傷自己)
煮過的乾淨冷開水(自來水裡有細菌,會腸胃生病)
早晚各一湯匙的飼料(吃太多會過胖、沒法磨牙,牧草壓縮飼料也是沒法磨牙喔)
兩三天一杯馬克杯大小的青菜這樣就OK了!

如自家愛兔有任何異狀
請盡速就醫 以免延誤黃金救援時間
而不是上網發問
但也不是直接送去普通的動物醫院
請找專業兔科醫院的醫師
也請以醫師的評估為準

(一般貓狗醫生不會醫治兔子,反而會醫得越糟喔!)
1. 一般獸醫常以治療貓狗的方式診斷兔子,誤診機率相當高。
2. 一般獸醫使用貓狗用藥或打針,更是致命的重要因素。
3. 一般獸醫不知道如何拿捏劑量,經常過量造成兔兔死亡。
4. 一般獸醫並沒有學過正確的兔子病理治療,無法做出正確診斷。

兔兔醫院推薦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4134761

愛兔基本常識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5604423



參考資料
養了隻挑食兔的熊麻